好久不見,我真的還活著。

上一篇進度文也有說過下次再發進度文是幾個月之後,畢竟系統的部分能改動的地方已經不多,加上劇本方面的進度又不太需要發文來解釋,我也不想一直發文說我卡劇本或是劇本寫到哪裡,所以只要沒有實質上的遊戲進度我都不打算再發文了。

不過累積了這麼多個月也並不是都沒有碰遊戲,系統的部分雖然能改動的地方已經不多,但不代表完全不需要更動,這也是為何東大陸的開發進度會這麼久的原因,光是要完善整個系統我覺得我就用了1年多的時間,從一開始的普通系統到後面越來越多元化且完善的系統,這過程做過很多取捨與決定,最終才有現在這樣子的呈現,如果是一個團隊的話,系統的部分自然是交由負責程式的人,但我是獨立製作,也就是這款遊戲從發想到完成全都必須由我自己一個人來做,而我完全不懂美術與程式,所以這部分對我來說就會相對比較費時,但我還是想盡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雖然玩過的人不多,但劇情、人設、戰鬥跟系統方面都得到內測朋友不錯的評價,只是有些地方我還不滿足,因為我覺得可以做到更好,以及能將現有資源做最大活用,所以才會在這幾個月寫作疲乏的期間多多少少進行一些系統的改善。

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寫進度文,也沒有紀錄這幾個月更新了什麼,所以一定會有遺漏,之後可能會找時間把官網的系統部分重新做一次,到時候只要看官網或者遊戲內的教學就可以了。

那麼就來說明一下目前還有記憶的更新內容吧!

 

1. 原本運值相差1000的情況下就必定命中 or MISS掉異常狀態,但現在調整了,理由是我原本就沒打算要這個功能,是我設置的時候漏看了就沒調整到,所以暫時把數值條超大來避開這個問題。

2. 關於技能學習的部分,最終決定採用技能樹的方式學習被動技能了,每次升等都可以獲得1點技能點數(SP),每個被動技能所需要的學習點數都不同,但即便滿等也無法全學就是了,需要仰賴玩家自己去取捨要學什麼,另外每個角色能學到的被動技能都不一樣,像是沒有任何魔法招式的戰士,可能就不會有提升魔法攻擊的被動技能。

1639974212934

圖片是隨便做出來展示而已,目前還不會動手製作完整的技能樹。

3. 取消裝備被動技能的設置,改成了可以自由調整故事模式以外的難易度的選項。

FFU4hnvaQA8fqC7

4. 鍛造屋從原本的花錢強化武器改成需要消費魔物掉落的素材來製作飾品,武器則改成一般武防店可以購買,但是購買的數值是以角色的能力值*%數來計算,例如最爛的武器可能+的攻擊力是角色攻擊力的1%而已。

5. 選單的情報選項修改成支線選項,並且記錄所觸發的支線劇情及劇情概要。

是支線劇情並不是支線任務,支線劇情與主要角色息息相關,支線任務目前遊戲中已經不打算再製作,之後也會視情況將2話的支線任務都拿掉。

至於任務式劇情玩法的西大陸是否保留支線任務,現階段還沒有動手製作西大陸,所以這部分暫時不會去想。

1639974257607

因為內容是目前官網未登場角色的支線劇情,所以將圖片縮小模糊化。

6. 標題畫面修改小部分特效呈現

7. 將逃跑機率改為100%、死亡以及待機成員的取得經驗從原先的0%、30%皆調整為100%

 

其他更新我忘記了,想到就直接補上。

官網如果有修改系統部分的話會PO在部落格右側欄位的遊戲製作相關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