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手賤,說好不再追加腳本的,結果就是……手賤。

沒救了,還好我沒有宣言再追加腳本就剁手,不然我現在應該已經連腳都要剁了QQ

 

總之我又新增腳本了。

雖然新增腳本勢必會造成現有腳本的衝突,但看到別人的遊戲有很讚的功能自己就也會想要做出來看看。

所以就變成自找麻煩,活該陷入BUG地獄裡。

 

……說是這麼說,但漸漸的對腳本有所了解,大概知道哪邊有衝突要怎麼解決就是了。

而且其實我心中也有所取捨,如果真的是我無法排除的BUG,而且又不是很重要的功能的話我都會捨棄。

除非是兩者都想要的腳本那就另當別論了。

 

那麼就來說明一下這次的更新吧。

1. 新增地圖上按Q鍵可以開啟道具入手履歷

1626348472520

雖然不知道有什麼用處,但對於忘記自己拿到什麼道具的玩家來說可能會有一點幫助?

 

2. 追加各式戰鬥功能
詳細會於遊戲裡面說明,具體還在研發中,功能滿多的,是因應上面的腳本有所新增。

可以稍微透露其中一個功能的就是角色可以學追擊技能。

攻擊敵人的時候有機率使敵人中崩解狀態,這時候擁有追擊技能的角色就會在整個回合結束時對崩解狀態的敵人進行追加攻擊。

PS:如果最終捨棄那些腳本的話,這個功能將不會實裝。

 

3. 異常狀態「導電」更改為「淋濕」。

原本導電狀態是受到的雷屬性技能傷害增加20%,現在更改為淋濕狀態之後,受到的雷屬性傷害增加20%,但受到火屬性傷害會減少20%,數值會斟酌再修改。

是說我其實很想把異常狀態取名叫濕身,但總覺得怪怪的XDD

 

4. 新增地圖上按W鍵可以開啟音樂盒。

1627128903033

音樂盒可以播放遊戲中曾經出現過的BGM。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要這個功能,姑且還是弄上去了。

 

5. 東4話劇本大概寫了3萬字,目前總計13萬。

好少……反省中。

關於4話劇本的一些事情寫在最下面。

 

6. 例行性修復BUG。

(1)戰鬥中料理系統由腳本判定更改為以事件製作

(2)調整敵人站位

(3)修正背景暗化時選項視窗背景不變的問題

(4)選項視窗的長度現在會隨著字數變更大小了

1627129639168

 

 

4話劇本之前的進度文也說過分為過去篇跟現在篇,而我目前都是在寫過去篇,我將過去篇的內容規劃成四個篇章,分別對應四個角色。

目前篇章一已經快要完成了。

總之有後續情況會在進度文說明。

接下來應該很少會有遊戲方面的更新或進度了,下一篇進度文說不定會是幾個月之後,但請不用擔心,沒有進度文的時間都是在寫劇本。

因為噗浪好友變多所以好一陣子都沒在噗浪發表每日進度,但是可以從部落格右邊的進度一覽觀看目前的總字數,然後我也會每天在這邊打上今天寫了多少字數這樣,簡單來說就是把每日進度搬到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