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如圖,因為飄流更新了面板相關的東西,所以我之前發表的面板雖然還能用但就是會變醜。

我會考慮是不是要繼續留著之前發表的那些面板,如果不留的話月底(12月31日)我會把所有面板文章都鎖起來。

我不確定會不會留著,建議想要之前那些舊面板的人趕快下載收藏起來。

對了這邊還是說一下,就算我把文章鎖起來,我所製作的這些面板也不可以未經同意就上傳到別的地方哦~~

至於今後會不會製作符合目前版本的面板?答案是不會,只會私下幫朋友弄而已,因為我把生活重心全部壓在遊戲製作上,不碰任何線上遊戲了。

我把帳號全部託付給朋友管理,所以大家在線上看到我的角色通通都不是我開的。

 

= = = = = 好了飄流的事情只有上面這些XD = = = = =

 

說一下近況吧,如上面所說的,我把生活重心全部壓在遊戲製作上了。

之前寫了1年?還是2年的劇本,一直都覺得很不滿意,雖然知道自己寫得爛,也不斷刪改重寫,可是卻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改怎麼寫,整個陷入自我逃避的瓶頸之中。

我退飄之後的5~9月處在一個耍廢的階段,完全沒有碰劇本跟遊戲,處於空窗期的狀況,那陣子也失去了遊戲製作的熱情。

大概到了9月底的時候才又重拾這個興趣,學會了新的寫作技巧,劇本進度整個大突進,到現在體驗版的劇本已經全部完成還超前了一些進度。

只可惜的是那段空窗期導致體驗版的推出勢必會延後到明年,視開發進度還會再延後(開發進度會因為工作的忙碌程度而有所遲緩,我發這篇文章的目前就是處於工作非常忙碌的階段)。

我知道很多人背地裡在嘲笑我這樣的反反覆覆,可是我必須說……要維持興趣的熱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就像飄流我也會有膩的時候,更不用說過程有無數痛苦的遊戲製作了。

回想起來這幾年有多少個日夜我是真的盯著電腦不斷在找BUG除錯,甚至有一次遊戲遇到重大BUG,我一個星期除了吃飯、睡覺以及上班等例行公事外,每天就是從早到晚坐在電腦前測試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測到我臉上都快寫著絕望兩個字了。

劇本就更不用說了,每一章我都重寫3次以上,刪掉的字數至今已經超過50萬字了,這50萬字是我每天辛苦用自己的精神與健康換取的,但最後卻因為太爛而不得不廢棄。

為了遊戲製作我失去了很多,這當中的艱辛真的沒有任何人能夠理解與體會,我不央求大家能夠有什麼同理心,我也不是那種需要別人鼓勵才會有動力的人,我做遊戲從來都是為了一個自我滿足,就像我會PO文也只是想給自己的人生留點故事而已。

坦白說我也不想為了遊戲製作把自己逼太緊,畢竟這終究是休閒,如果我一定要規定自己每天要完成多少進度、哪時候推出體驗版,那我真的會被這巨大的壓力搞垮。

我現在不寫更新進度的原因也是在這裡,寫了就覺得如果不定期有進度好像會讓人覺得自己偷懶,無形的壓力就出現了,加上PO文真的很費時,一篇文章我得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在寫。

體驗版的公開時間我也不想管了,只要我還沒做好就是延後,我不想逼自己一定要在幾年幾月幾日推出,這樣除了給自己造成更大的壓力之外,我也無法接受拿出一個連自己都不滿意的作品。

總之我想表達的就是遊戲我會繼續做,但我現在只為了自己興趣而做,所以什麼時候做完、什麼時候公開一切都隨緣。

不過從這個月開始每月17日會在噗浪、推特簡單發一篇當月進度,其餘詳細的每日進度通通都是記錄在私人FB上。

另外遊戲舊工程後台亂到一個已經妨礙我製作的程度,所以我新開了一個工程重新整理製作,原先製作進度60%,新工程會從0%開始重新計算。

接下來如果有製作進度的話,不排除可能會恢復以往每週在這裡發進度。

就這樣。

 

喔,我忘了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體驗版公開後我會休息個幾天不碰遊戲製作,到時候部落格會整改,改動內容為:

1. 把部落格整體版型換掉,換成更寬更大的,字也會變大喔!

2. 側欄可能會縮減成只有一排(左邊或右邊)

3. 沒意外的話會開放滑鼠可以反白、複製(忘記在哪裡改了,如果我找得到的話)

以上全部都是用網頁版才能看到的效果,實際改動會提前在右側欄位公告

2022.12.14:提早整改完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