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

其實本來是要等到二刷完再發心得,奈何一直沒時間,加上後面太多遊戲在排隊,所以就乾脆趁有空直接發心得惹QQ

傳奇幻境系列睽違這麼多年又出新的傳奇真的很感人,所以在發售當天就立馬買立馬玩了www 安裝執行過程還出了點差錯害我只能玩一下下Q_Q

總之按照慣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所以有可能雷到ww

 

 

首先進入遊戲光是開頭動畫就很吸引人了,畢竟是著名動畫製作公司ufotable(簡稱幽浮社)做的,說到幽浮社我印象最深刻的動畫就是Fate/Zero,此外他還有有負責鬼滅之刃動畫的製作,只不過我沒看鬼滅就是了(?

標題畫面右邊的劍有燃燒的特效,整體風格是比較簡潔有力那種,看著也很舒服就是了。

不過……!!!!!

我真的很討厭一款單機遊戲卻一直給我出現DLC的廣告,你不是手遊啊QQQQQ

這是標題畫面唯一的敗筆,嗯。

遊戲中更糟糕的是每次露營的時候也會跳DLC廣告,這真是既礙眼又違和,還好我印象中把所有DLC都點一遍之後好像就不會出現了。

不過這種變相要人家去點商城看DLC的方式我是覺得做得很糟糕就是了。

話雖如此但我其實挺後悔第一輪破完之後才買DLC,有些新手裡包類型的DLC當初沒買導致我遊玩過程有點痛苦,像是難度明明選了簡單的但還是好難,可能我手殘又或者不常玩這類型遊戲的關係吧!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地圖走還是經常迷路,也許是我路痴的關係,但是我覺得萬代南夢宮的遊戲地圖標註真的都讓我看不懂,之前玩軌跡系列就不會這樣,玩其他RPG遊戲甚至沒地圖也不會迷路,但玩萬代的遊戲,包含另一款緋紅結繫也是迷路到快發瘋QQ

 

撇除遊戲中的一些不愉快,我覺得劇情跟主角群塑造方面是做得非常好的。

劇情前半部就是在講述兩個世界雷那與達納,雷那人支配達納人長達300年,把達納人像奴隸一樣使喚就為了榨取星靈術,而主角(達納人)與女主(雷那人)邂逅之後開啟了解放達納的作戰。

後半部自然是解放了達納之後發現一切都還沒有結束,並且也揭露男女主角的身世以及雷那與達納兩個世界的真相。

而我方六名角色人設真的很香(?)而且不是一開始就讓你覺得很香的那種,是越玩你越會覺得這六個角色真的很討喜。

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杜歐哈林,他是雷那人,是支配著達納其中一個領地的領將,我覺得他在團隊裡面就是屬於那種可以臉不紅氣不喘講幹話的人,尤其是跳瀑布這段www

這款對我來說應該算是繼宵星傳奇之後又一款主角群人設吸引我的。

不過很遺憾的是這也僅限於主角群就是了,敵人方面還有其他我方角色的塑造真的沒有幾個有印象的,那些角色的名字還真的沒幾個記得住的,還有敵人除了沃路朗以外描述的都太少了,甚至有的就見面打倒然後就沒了(???

雖然後面有支線任務可以去雷那問支持這些領將的人對自家領將是什麼看法,但已經為時已晚,我就是覺得可以再主線多補一點會比較好。

其他角色也只有齊爾法印象比較深刻而已,主要是齊爾法有在隊伍一陣子的關係,關於他的描述比較多,所以他掛掉的時候也是滿感慨的,至於其他角色感覺就是過場而已,沒特別描述,記住名字的也沒幾個。

撇除敵人人設塑造不足的問題,劇情整體來說都是很好的,目的明確節奏也很快,完全不會拖泥帶水,可能我長年被一些奇怪的遊戲荼毒的關係吧,總是認為打完敵人之後一定是敵人撤退然後之後還要再打,結果這款不是,大多數時候真的是打倒敵人之後敵人就真的掛了。

然後等到達納五個領地都解放之後突然出現謎樣的紅衣女子把最重要的主靈石奪走,我就說他有問題嘛!!每次都出現在領將旁邊卻都沒人懷疑,原來是他們雷那人無法認知到紅衣女子的存在,類似被下了奇怪的禁制那種感覺。

主靈石被搶奪之後撥了疑似ED的動畫,害我差點吐血,想說該不會要再這裡結束吧OAO||

結果原來後面還有很多,那是第二部的片頭動畫啦www 還好沒有斷在那種地方叫我等下一款,不然我真的會當場吐血QQ

嗯,果然傳奇就是傳奇XDD 一款作品就講完沒問題啦ww

後半部的話劇情挺超展開的,情報與資訊量非常大,不過還好對於劇情的大致理解不會很困難。

而且其實我覺得後半部的節奏掌握比較好一些,前半部有些地方真的會讓人覺得鋪陳不夠,例如奇莎蘭的哥哥死掉那邊我真的完全無感……

感覺哥哥的角色塑造沒有很充分,實際上遊戲中跟哥哥見面講話也沒幾句,之後哥哥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就直接死給我們看了(?

然後奇莎蘭哭天喊地,但我卻擠不出半滴眼淚QQ

還有琳薇爾對領將復仇那邊也是讓我無感,畢竟那個領將才剛出現而已www 前面只有演出琳薇爾討厭雷那人,但沒有更進一步說明為什麼,總之我就是覺得描述不太足夠。

後半部分的描寫就還不錯,尤其是結局真的好到無話可說,我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玩到一款結局讓人這麼滿意的遊戲了,Blue Moon這首歌加上動畫的呈現我居然真的哭惹QQ

對主角們來說要走到這個地步真的很不容易,作為一路看著他們成長的玩家更能感覺到其中的欣慰與感動,我覺得衝著結局我都能給這部打上最高的分數了,即便過程有些地方詮釋的不是那麼好,但主要角色的人設跟結局真的好到無話可說,特別是主要角色CP都已經配好了,不會有那種全世界的人都圍繞著主角轉,除了主角以外都沒感情戲的那種感覺,這部作品就是兩個兩個配對,而且在最終決戰之前感情線的關係就已經很確定了。

戰鬥方面因為我是手殘黨所以不予置評,但我相信會玩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好玩的,至少我從以前到現在就特別喜歡傳奇系列的戰鬥風格。

21e44006d7c5bd25fea252fec21dofr5

另外……希儂的內褲、奇莎蘭的屁屁都很讚的!!!尤其是希儂真的好香!!!

咳,才不是變態,就算是變態那也是名為變態的紳士(?!

總之是一款我很推薦別人玩的遊戲,只要你是JRPG愛好者一定不要錯過。

這麼說來我是不是也該寫個宵星跟緋夜的推薦文?!

嗯……

有空再說……有空再說……

其實這篇文在全破之前就已經打好但拖到現在,大概是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但結果拖到現在就是什麼都忘記了,所以乾脆就這樣直接發文吧,別踹我,我真的是認真的www

至於會不會有第二輪,我想暫時是不會有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電腦跑不太動,影響劇情體驗,所以基本上在換電腦之前應該是不會想再去玩。

另外一個原因當然就是後面太多遊戲在排隊了。

 

既然都已經發心得文還是照慣例對劇情評分一下。

滿分10分的話劇情我會給7分,過程有些地方詮釋不夠好,情感帶不上來,但結局與人設是完美的,另外這次的小劇場真的很不錯,這三項拉高了很多分數。

當然這只是針對劇情的評分,如果是戰鬥系統跟迷宮探索,那又是不同分數了,只是因為遊戲類型各自不同,為了公平看待玩過的每一款遊戲,加上本人最注重劇情,所以其他部分都不做評論。

 

以上,如有想到再補充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