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這篇文章放在草稿資料夾裡忘記發文了www真不愧是我(?

以下文章講的事情都已經是大概一、二個星期之前的事情了ww

最下面會補一下現在的結論(?

 

 

貴安,這星期遊戲出了大BUG,會直接跳出錯然後就結束遊戲的那種,導致我不得不將手上所有的安排都延後,每天就是修BUG。

我修了6天,每天晚上我都覺得自己修好了,但是隔天早上卻又出錯,所以這幾天除了休息時間以外都在修BUG,我的手也因此發炎了……悲劇。

至於現在到底修好了沒?我想我是找到原因了,也修好了,但是我每天都還是會測2~3次的戰鬥看情況,這幾天如此反覆測是我真的測到害怕了,每次測試的時候都會擔心萬一又出錯怎麼辦,然後真的出錯的時候有一股令人崩潰的絕望感襲來……

那一瞬間,其實我真的很想放棄做遊戲。

有時候我也是會有倦怠期的,特別是在我感到無能為力的時候,我總是會想我做遊戲沒有任何實質利益可以拿,到底有什麼意義?

為了做遊戲而放棄的事情太多了,很多辛酸真的是非遊戲製作者無法體會的,所以我也不打算說太多,我只想說這幾天我的掙扎得到的結論是:我還是不想放棄,想繼續做下去、繼續寫下去。

每一次的難關我都渡過了,我也相信今後的難關也能解決的。

我只想對得起支持我的人,以及我故事中的角色們。

這次最主要就是要說明一下遊戲BUG的事情,如果我沒搞錯的話應該就是之前說的混亂會放技能的腳本出了問題,已經找到代替的腳本並且成功實裝進遊戲裡了。

測試影片放在推特,傳送門:

https://twitter.com/himurahane/status/1401049933558337536?s=20

希望不會再有任何問題了,由於換腳本的關係,有幾個地方有做更改:

1. 原本混亂的全體技能會變成單體技能,現在變回原本的樣子了,全體就是全體,所以請特別注意,不過混亂的招式使用對象依然是敵我雙方都有一半的機率。

2. 我暫時把腳本裡的混亂使用道具給弄掉了,因為我覺得混亂使用道具可能會讓玩家珍藏的遊戲中僅此一枚的道具不小心被角色給用掉,雖然可以把這些道具做個標記讓角色混亂的時候不會使用,但考量到後期角色如果使用全回復的道具對準敵人的話,那之前削掉的血量都白費了,戰鬥太拖沓可能會讓玩家厭煩,所以我暫時不考慮混亂狀態讓角色使用道具。

技能的回復招式我目前沒做標記讓角色混亂時不會使用就是了,這方面我打算等以後蒐集一些心得再來考慮,但是協力技能在混亂狀態下不會被使用。

 

第二個更新是我調整了一些角色的技能消耗MP,主要也是修BUG測試戰鬥時發現某些角色的技能明顯消耗的MP不太合理,例如有角色單體回復招式消耗MP要200多,但另一個角色隨機三體卻只要消耗70多MP,所以有針對一些比較不合理的技能消耗MP進行調整。

 

第三個更新……屬於提前製作,修BUG的時間真的太痛苦了,除了看影片抒解壓力以外,就是做一些遊戲內的美術了,我弄了一張標題畫面圖,只是我不知道這個影片到底適不適合在這個時間點公開,因為這其實是第二部、第三部的標題畫面。

想看的人,已準備好傳送門(請慎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ZTkHE9N8bA

 

第四個更新是把戰鬥速度再調快了,我一直調快不外乎就是因為這是6人制的戰鬥,不同於一般4人RPG,如果戰鬥步調太慢的話可能會有煩躁感。

而且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會很認真的看實際打出去的數字分別是多少吧?……應該吧?

其實這個速度要看也是可以看到的,只是跳得比較快而已。

目前沒範例影片可以放上來,但是我相信大家玩的時候會有感覺比一般RPG速度快很多。

 

第五個更新

1622991959131.jpg

技能學習系統學會的技能現在會變成紅字了,這個我不知道之前有沒有發過,反正有發過就當作沒發過再重發一次吧w

 

這次更新大概就這樣。

最後要提一下4話劇本。

由於花了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在修BUG,所以劇本確確實實嚴重耽擱到了進度,4話大致分為過去篇與現在篇,在遊戲中是以穿插的形式進行演出的,但是我現在是打算要先把過去篇寫完。

這邊要說明一下目前4話的劇本現在是處在「重寫」的階段,初稿已經完成了,現在是以初稿的大致構造再去重寫一次,理由之前已經說明過了,這邊就不再重新說明一次。

重寫遠比初稿還要更花時間也更難完成,因為這個重寫等於是寫出近9成遊戲中實際會讓玩家看到的劇情,其中的1成實際製作的時候我可能會有一部分的更改。

也就是說當重寫完成的時候,就是著手進行4話實際製作的時候了。

至於目前的進度?

老實說實在很難計算,如果過去篇佔60%、現在篇佔40%的話,現在可能只有兩個篇章各5%左右的進度而已。

 

 

結論:

1. BUG修好了,混亂腳本的功能跟上面寫的一樣沒有變動

2. 4話劇本順利撰寫中,但是大概每2~3天只有幾千字的進度,東的劇情跟戰爭、政鬥有關所以並不好寫,導致我會經常想逃避寫作

3. 新增了一個限制每個階段最大等級的腳本,理由是等太高會學到一些我還沒做好的技能(?

4. 菜單裡的選項不會再變更了,只會微調一小部分

5. 標題畫面會隨遊戲進度而有所改變,那個標題畫面是真的會用在後期的遊戲裡哦,而且與此相關的劇情目前在東前三話中已經有稍微提到了

 

大概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