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這裡是製作進度44 (?

製作進度真的是越來越隨性發文了,不過這絕對不是因為偷懶寫進度文的關係,而是4話劇本的修稿遲遲沒有辦法完成。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很會寫作的人,最不擅長的就是描述角色性格,同一個章節要重寫好幾次的原因也在這裡。

動手寫劇本之前就已經寫好該章節的大綱了,劇情方面沒有什麼問題,但寫完的成品就是角色的性格寫的不好,導致4話整體看上去變成空有劇情而沒有角色塑造的章節。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看別人的作品(不侷限在遊戲,我看的是電視劇),直到前天看完昨天試著寫一下之後,終於小小的掌握到了4話角色們要怎麼寫了。

之後會照著這個步調慢慢改的。

 

至於遊戲方面,雖然因為劇本的關係沒什麼進度,但是還是有一些系統跟地圖方面的進展。

首先說一下系統。

1621341969939

法師的普攻現在會消耗一點點(1%)MP了,當MP不足的時候就不能使用普攻。

會設置這個的原因是因為法師的普攻經過內測朋友的建議已經從物理攻擊改成魔法攻擊了,會直接施放威力等同於普攻攻擊的魔法,而大部分的敵人魔防都比物防低,導致法師的普攻變得很強大。

為了防止這一點,加上法師的普攻變成放魔法,按常理來說放魔法應該是要消耗MP才對,所以才有這樣的機制。

MP不足的時候除了使用補品以外,也可以靠防禦來補充(防禦可補5%HP與3%MP),或者靠一些回魔的裝備來補充,我想應該是不至於太過刁難,畢竟普攻只要耗1%。

增加特殊店面站在門口會顯示店名了,主要是內測的朋友跟我說他找不到飾品店在哪裡,所以我乾脆都把重要設施給做一個標記做上去。

普通住宅不會出現民宅之類的文字,只有特殊建築,或者說玩家會頻繁出入的地方才有,例如教會、村長家、道具店、鍛造屋、飾品店、軍事建築等。

4話的城鎮已經完成了,是一座要塞都市。

要塞為目的而興建的防衛型城市,四周都是人工池塘,走到哪裡都會碰壁,敵襲的時候,可以輕易就把敵人逼到死路然後一舉殲滅。

4話的主場角色並非主角雷德他們那群人,所以實際上雷德他們到達這個城鎮時可能已經是故事中後期了。

1621928687827.jpg

設置一個整隊時強制鎖定不能更換位置的角色,臉圖下方會出現不可替換四個字。

1622028135147.jpg

更改獲得道具的顯示方式,現在會統一出現在畫面中央了。

之前的圖長這樣:

1622029552175.gif

不過前面兩個章節要修改的話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打算前面暫時維持原本的樣子,之後再慢慢修改。

1622035246071.gif

由於辛苦做了一個很完整的辭典系統結果都沒什麼人去注意覺得挺浪費的,所以設置了一個每次辭典有新東西或者內容有更新時都會出現的小提醒。

未命名

遊戲開始的選擇畫面更新,上下左右可以選擇大陸。

未命名

選擇了大陸之後就會跳出主角的名字與使用武器的簡介,確定選擇的話就會進入各大陸的劇情了。

 

其餘修改:

1. 中毒現在HP扣到極限之後會死亡了,原本是不管怎麼毒都會維持1HP不會死亡,但我覺得不太合理所以就改成最後會毒死了。

2. 沒有參加戰鬥的角色所獲得的經驗從 30%修改為50%,這個之後還有可能會再調整,雖然內測的朋友希望沒參戰跟死亡的角色都能獲得經驗,但我目前還在考慮中。

並不是所有內測的意見都一定會被採用,如果5個玩家中有3個玩家反應某個同樣的狀況,那表示這是「普遍人都認為的問題」,所以就會納入修改方案裡,如果5個玩家中只有1、2個人反應有狀況的話,我個人會歸類在「個人的喜好」上面,我會思考是不是真的有其必要性,如果是非必要的話就不會做改變,如果我自己也覺得有必要的話才會列入考慮。

就例如有內測朋友表示戰場元素系統是沒有必要存在的系統(詳細請參考網頁右邊公式網站連結,System的戰鬥選項裡有詳細介紹)(傳送門),我問他為何認為沒有必要存在,他給我的理由是覺得很複雜很麻煩,這種就比較會被我歸類在他個人的喜好上,而且我覺得有戰場元素系統才可以增加遊戲性與多元性,包括目前內測還沒有推出的神器解放系統也是,所以我並不會因為他提出要拿掉戰場元素系統就真的會拿掉,還是會考慮很多事情的。

3.例行性修復BUG, BUG退散好嗎>﹏<

由於技能冷卻系統與其他腳本莫名其妙出現衝突(之前都沒有),所以暫時把技能冷卻系統拿掉換了一個代替的,至於會不會使用就還不確定了。

 

應該只有這些吧……有想到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