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親自下海玩遊戲了,主要原因還是時間不夠,外加我是個手殘黨,很多遊戲都打不動。

嗯……緋紅也打不動就是了QQ

個人習慣遊戲都只評價劇情,其餘方面不做評論,不過這次有自己打所以還是稍微評一下,不過遊戲方面的評價會放在最下面就是了。

然後……請自行避雷!!!

 

未命名

不放圖圖好像很單調所以就放一個我自己通關後的標題畫面。

兩邊都通關之後好像還有什麼好康的解鎖了,但我真的懶的玩w

 

緋紅結繫單就劇情來說我個人認為完成度很高,雖然有人說劇情有部分不合邏輯處跟沒有交代的地方,但我覺得綜觀來看其實整體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設定看似龐大且複雜,但其實不刻意去理解的那麼細,就會發現都是一些很單純的設定,而且在劇情上這些設定也都不是那麼重要,大部分都只是為了要給角色行動的理由而已。

簡單來說不帶太聰明的腦子去看劇情的話,你也看不出來哪裡有問題啦ww 像我就是腦子不好使的人QQ

至於一些沒有交代的地方我覺得其實也還好,雖然會有疑惑,但這款也不是第一款沒有交代清楚劇情的作品了,所以我覺得還算能接受。

然後我沒有看角色的個人羈絆劇情,但並不會因此看不懂主線,可見羈絆劇情應該只是補充角色敘述&一些設定吧。

 

本作品最大的優點就是主角群們幾乎都帶腦子的,不會有那種搞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以及從頭到尾都沒有推進劇情,只有在原地打轉的煩躁感,而且角色之中也找不太到那種自暴自棄的人,每個人遇到事情都會積極處理不會選擇逃避。

主角群們在設定上是實力強大的一群人,因此任何打架都是卯足全力在戰鬥,幾乎沒有什麼放水的情節,這是很多遊戲劇情都沒有做到的。

第二個優點就是雙主角路線,雖然單玩一個路線可能會出現滿頭問號的情形,但其實也還好,就只是從上帝視角變成了單視角而已。

不過我玩的時候有發現劇本好像是先完成男主線再完成女主線的感覺,原因是男主線的劇情較為循序漸進,謎題也是漸漸解開,而女主線則是很快就知道很多答案,所以看起來女主線就是補足男主線中男主和女主分開的那些時間,女主這群人在做什麼的樣子。

如果先玩女主線的話,在玩男主線的時候驚喜感會比較少,但是反過來先玩男主線的話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而且女主線大幅度補足女主內心的動搖,玩男主線的時候只覺得一開始女主很冷淡,實際走女主線才知道其實他也是有很多情感的人。

 

另外很多人詬病的PPT式劇情演出,其實我覺得還好,因為分鏡很優秀,完全補足這點,至少看PPT演出我還是知道角色現在在幹嘛,搭配全主線語音可以很快理解角色當時的情境,加上我個人本來就習慣玩RPG maker製作的小品遊戲,那種遊戲大多也都是一個場景幾個人物加上對白而已,沒什麼太大的演出,所以接受度很廣。

而且別忘了當年轟動一時的風色幻想,根本只有對話+場景,沒有任何演出,還不是紅遍天下ww

由此可見劇情才是遊戲的核心,我個人極度重視劇情,所以只要劇情好,其他方面我基本上都能接受。

其實我原本的擔心不是PPT演出,而是聲優能不能在看著PPT的情況下好好把角色的喜怒哀樂給詮釋出來,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擔憂是多餘的,日本聲優果然強大ww

至於人設……老實說男主角那群人比較不對我的胃口,我喜歡的角色都在女主角群裡面,大部分的角色設定都還不錯,但因為我沒看羈絆劇情所以對角色的理解大概只有表面ww 不過兩輪玩下來主角群裡面沒有讓我討厭的角色。

嗯?你說紫電很討厭?

……不,完全不會XDDDD 而且我超愛用他的,他的SAS跟男主的劍技很搭,玩男主線後期根本都用他的SAS一路碾過去。

至於人設方面也不會說太討人厭,不就是傲嬌嗎w 這種類型的角色在很多遊戲裡面都有,只不過大部分傲嬌屬性都是女角,可能換了男角就很少人能接受(??

至於最大的遺憾應該就是音樂方面吧,覺得沒有幾首特別有印象的,甚至會讓我迷路到好幾次差點棄玩的場景都比音樂還要有印象,這算是一大扣分點。

 

 

總結:

這款遊戲有不少缺點,但大多數的缺點都不在劇情上面,所以以劇情來說滿分10分我個人會給8分。

理由是

1. 作品完成度高

2. 角色帶腦努力推進劇情不拖沓

3. 打架場合幾乎不放水

至於缺點大概就是音樂的部分,所以這款在我心目中是拿不到10分位置的,殘念QQ

 

然後難得都親自下海玩,就對劇情以外的地方進行簡評吧!基本上批評很多QQ

1. 對手殘黨跟路痴來說真的不是一款溫柔的遊戲,我幾乎耗費大量的時間迷路在迷宮裡……尤其是動輒要找機關解機關的那種迷宮,還經常戰鬥完就倒著走回路口……或者繞了好久好久還是永遠也找不到機關……

別問我永遠找不到機關是怎麼過的,你會怕!!

某醫院的迷宮探索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因為一直迷路導致沒辦法蒐集到全部的筆記(是叫筆記嗎?忘了w),所以沒辦法徹底了解男主以前在醫院發生的事QQ 不過那時候我就有猜到男主過去發生的事情,所以對於劇情理解上不會太難,只是覺得有點遺憾而已。

2. 支線任務什麼的感覺提示好少,也許是我自己不留心吧!反正我都沒解就對了(X

3. 迷宮裡面每次都要出現一堆阻擋你的怪,不打完就沒辦法繼續往前走,打完之後方向都不對了我就迷路了啊QQ 根本多餘!!尤其最終迷宮幾乎走沒多久就一次這種情況,而且打完還會一直出怪,我都趕著要通關了結果一直出怪QQ 根本時間殺手……

我唯一沒有迷路的大概只有貝比那邊吧,都是直直的路,要是他每一個場景都能設計這樣不知道該有多好(X

當然遊戲方面還是有優點的。

1. 這是少數我的爛電腦可以特效全開不LAG從頭玩到尾的遊戲,我覺得超讚,大概就只有要前往渡月的那個冰原場景人物走路會稍微慢了一點而已,不過完全不影響我整個遊玩的心情。

2. 所有劇情都可以跳過,這樣翻車讀檔的時候就不用被迫再看一次www

 

大概這樣w 劇情簡介還有其他的想到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