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我覺得時間實在是過得太過,做沒幾件事情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實在可怕ヾ(;゚;Д;゚;)ノ゙

然後這篇文章我很早就在打了,但我卻忘了打完並發佈ww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忙到忘東忘西吧(藉口w

 

本週的進度就是把3話第五天的劇情做完,然後揣摩一下第六天的劇情。

關於第六天要修改的的劇情,我這幾天心中一直有兩個版本,第一個版本算是寫著寫著突然之間就萌生的念頭,雖然給足了主角團們行動的理由,但是劇情很黑暗,加上如果我把梗都用在東的話,可能南跟北就會沒有梗可以用了(?

雖說已經想好了東西南北要讓玩家自由選了,所以不一定大家會先玩東,但我盡量不想要劇情重複率太高就是了(д) ゚゚

第二個版本跟我現在寫出來的差不多,就只是多加了一點劇情而已,這個版本就很像在走王道式劇情了,不會有太大的爆點,主角們只勝不敗。

兩個版本都有優缺點,尤其第一個版本牽扯巨大,我需要將我腦袋裡的思緒重新構築一番才行,所以這幾天做完第五天劇情之後一直卡住的原因在這裡。

不過我已經想好要怎麼寫了,對我來說如果很多版本難以做選擇的話,我就會全部都選ww (小朋友才做選擇(´≖◞౪◟≖)

把兩個版本結合,一勞永逸ww

所以說我以後都不立Flag了,什麼11月底前可以做完東3話主線,事實證明很多事情耽擱到,根本很難達成。

以後我都只會發表進度而已,不會提前預告要做什麼了,免得做死www

然後都沒有圖也不行,所以稍微公開幾張圖吧。

這幾天進行了遊戲總測試,比預計花費的時間還要多,不過總算把主線會影響遊戲的BUG都修復好了(支線不保證)。

未來會有幾項改革(這不是立Flag,是真的會改,但時間不一定),有些已經改的就稍微說明一下。

1606464052420.jpg

1.追加一個燈光系統,托里昂下水道這個被稱為地獄地圖的地方有燈光了,右上角也會有小地圖(別懷疑我測試時沒開ww)。

1606626850797.gif

2.新增封面特效!!!

特效是差不多確定了,但封面之後繪師畫完圖會做調整,還有標題的三個選項也會請繪師重新設計。

其實我很想曬LOGO,因為繪師已經畫好了,但我覺得還是等整個都做完再貼上來比較有驚喜(*´艸`*)

1606551944169.jpg

這是我從頭到尾跑一遍的紀錄,迷宮跟戰鬥幾乎都用跳過的居然還要5小時多,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以為2~3小時的說w)

然後冒險幣之所以會這麼多……完全是因為寶盒這個紋石的關係,戰鬥後取得的冒險幣直接翻倍……

我覺得東應該是越玩越簡單的那種類型ww

 

剩下的圖應該沒有能貼的了,說明一下之後的改革吧。

這些改革有大改有小改,而且一定會改,只是時間不一定。

1.標題畫面的更新(等繪師圖畫完應該就差不多了)

2.陣營選擇更新(會請繪師畫,然後我再改良畫面,預計會改成四主角半身圖+聖焰,然後可能會有主角跟世界觀的簡易介紹)

3.將2話法蘭斯支線改為主線,因為我有可能會放棄支線系統(地圖最大張數999張,如果主線都快不夠的話,支線就會直接全部放棄,到時候選單裡的任務選項也會改掉)

4.製作及導入OP(這應該是最後了,至少會等第一部東西南北都完結才會製作,也是需要委託繪師畫圖,我預計的OP是人物半身圖加上故事中的一句台詞做搭配)

5.美化所有場景呈現(這個就我想逃避寫劇情或者逃避製作時會去慢慢搞的東西,例如陽光、落葉飄下等)

6.在關鍵劇情插入CG(不用說就是委託繪師,而且這是一筆大費用,所以只能慢慢來了,預計除了CG以外,還要全角色的全身圖)

7.調整戰鬥平衡(也是慢慢調整,不過我在這次的總測試時,其實已經調整得差不多了,連遇敵率都調的很低,不過這可能有缺點就是角色的LV到底能不能夠扛下BOSS的攻擊……所以之後還是要慢慢調整,希望普通模式之下BOSS戰有一定難度,但小怪卻可以一回至二回殺)

8.選單美化(老實說這條我還很猶豫要不要用,美化選單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感覺會失去遊戲簡單的特色,所以這條並不是一定會改的)

9.製作所有異常狀態圖片(這個我可以自己來,也可以委託繪師,當然一定是繪師的會做得比我好,至於詳細到底是什麼東西,簡單來說就是角色中異常狀態會顯示的圖+文字,如下圖)

1606697503820.jpg

本來想說要用英文的,但我英文不好,所以還是用中文了。

10.修正異常狀態持續回合數&效果(我理想的是一旦中了一招異常狀態之後,就不會再中相同的異常狀態,或者不同異常狀態無法同時存在,如果中毒的話,那就沒辦法中其他異常狀態,至於要採用哪一個還在考慮中)

11.有鑑於大地圖換成了選單式的,所以之前托里昂的討伐魔物任務會稍微做修正(這個不難,很快就能做好,但我不會現在就做,因為如果最終沒有要做支線任務的話,那就等於白做了,所以先放著不管)

12.替換怪物圖,統一風格(有的真的太可愛了,不適合AF)

13.修改所有技能動畫(大部分都是拿人家提供的技能動畫來用,不過我還是想要有自己的特色,所以之後會做修改)

大概就這樣,當然不只是這樣,只是我一時沒想到,如果有想到我都會筆記起來,之後做統整。

寫長篇最重要的就是筆記要寫好寫滿ww 我至今寫的筆記真的是多到可以堆一座山了(不過黑筆也寫沒水好幾隻就是了QQ)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